昙花一笑颜

见置顶~评论是码字的高能源!

【柱斑/鸣佐】时光飞逝 21

圣杯战争背景,一个鸣人召唤柱间,佐助召唤斑的故事。

悄悄更新一发~ 

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梗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所以说,你们这次叫我们来是要直捣大蛇丸的蛇窝?”即使是从他坐着的位置,柱间也清楚地看到了宇智波带土在听完鸣人的解释后戳戳有神的样子。“怎么不早说呀?我还有一笔账要跟那家伙算呢。”

 

“你也和他打过交道?”佐助微微瞪大了眼睛问道。

 

“打过。不过更准确的来说其实是他先找上我的,”带土解释道,“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是一个参战者,不过他绝对在那时候就对圣杯战争的一切做了很多的研究。他几个月前来找我是来说服我参战的,并且他还给了我一样东西,说是一个能召唤特殊英灵的阵法。”

 

“特殊的英灵?”一直在他身边冷眼旁观的斑挑了挑眉毛,冰封的眉眼间终于染上了几丝兴趣的暖色。“说来听听。”

 

“……他给的那个阵法是一个能将还活着的人变成英灵的术式。”卡卡西那个看似散漫的英灵在替带土回答的时候一反往常地沉下了声音。“那时候他说他本人无意圣杯,只是想做个实验而已来验证他的新式魔法。当然,我们并没有信他一个字。我和带土一起研究了这个法阵,发现它虽然可以像大蛇丸所说的那样将活人也变为英灵,但那个英灵随即就会脱离原本召唤他的人,落入大蛇丸的控制。我想他原本是想通过这个方式控制多个英灵的。”

 

“卡卡西的魔法阵学的比我好,所以我找他帮了很多忙,”带土在一边补充道。“我们其实一直都没想要过圣杯,但我们当时确实还需要更多的力量才能够去做监视团藏等人的事,所以我们后来修改了这个阵法,去掉了那块让英灵落入大蛇丸控制的那一段。”

 

“那战争结束后你们怎么办呢?”鸣人忍不住问道。

 

“这你不用担心。我们有分寸的。”带土摆了摆手。“话说你们的计划制定的怎么样了?那家伙到底来说还是挺狡猾的,而且我和卡卡西怀疑他和团藏有合作关系,不然他不可能拿二代的秽土转生搞出那么大动静而魔法协会那边还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他们的合作关系已经很明确了,”宇智波佐助轻声说,“自从我召唤了斑之后,我就开始监视大蛇丸的行动了。他那时就时常在和团藏的根部部下会面,只是当时我还不知道那些带着白色面具的人就是团藏的下属。他们原先应该是串通好用那些秽土体来试探我们的。”

 

柱间注意到,此时鸣人的眼睛里透露着平日里难得一见的严肃。“现在肯定不止是试探了。我已经联系了宁次,他也答应了和我们一起合作对付大蛇丸了,虽然有些不情愿。我们今晚去大蛇丸的工厂里探探路,看他到底是在准备些什么攻击力。”

 

“不用那么麻烦。”一直都没再怎么发话的斑此时站起了身。他眼瞳里的寒光堪比刀锋,嘴边也挑起了一个森冷的笑容。“到这阶段了他们能做的事也只有一件,那就是拿以白绝为基础的秽土转生体施展大规模的攻击,以求把我们一举歼灭。如果不是柱间和我的存在太过棘手的话,他们应该早就如此实行了。”

 

“……可我们现在的情报还不够齐全,”柱间听到这里忍不住开口说道,“你怎么能就如此肯定那就是他们的计划呢?”

 

“他们掌握了秽土转生的技术,还和团藏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而团藏又是这一次发现了白绝的人,我想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秽土转生是需要活人做祭献的——若不想引起注意的话,白绝是最好的替代品。说当初,这还是我最开始考虑过的计划呢,只是后来没来得及实施罢了。”

 

他说得是如此坦率镇定,一时间屋内竟鸦雀无声。那时,柱间只觉得有一股难以言说的沉闷感压在胸口,那感觉让他捏紧了拳头。

 

 

「斑……那些年里,你究竟都在做什么?」

 

 

还是佐助打破了沉默。他说话时,语音之间似乎也染上了几分寒气。“你上一次在带土叔他们没来的时候就提到了白绝,可你迄今为止还没有给过任何解说。它们到底是什么?”

 

“白绝?”斑挥了挥手,嘴边的笑意依然。“简单啊。我现在给你展示就是。柱间,过来一下。”

 

在听到他名字的那一瞬间,柱间愣了一瞬,但随后他还是走到了斑的身边。“……需要我做什么吗?”

 

“你不是有仙人模式吗。把你的仙术分给鸣人一些。”

 

柱间微微皱了皱眉。他曾经和鸣人讨论过仙术和仙术的危险性,可当他正要开口时却只看到了青年眼里满满的肯定。“好吧,我想我就是再说一遍也不会动摇你的。”他叹了口气,将手搭在了鸣人的肩上。“记住,小心不要动。”说着,他闭上了眼睛,任由深红色的纹路绘过他的眉目。不多时,纯净的仙术能量便借着他的掌控顺利传送到了鸣人的身上。

 

那效果近乎是立竿见影——四团白色的物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鸣人身上快速膨胀起来,甚至每一团还生出了头和两条手臂。被围在中间的鸣人瞪大了眼睛愣在当场,而带土和卡卡西则是已经反射性地做出了防御的架势。

 

“不急,”斑慵懒的声音从柱间身边响起。“你继续,柱间。等它们完全剥离再动手。在这个阶段时它们是没有攻击力的。”

 

宇智波佐助此时已经拔剑出鞘。他的剑锋直对着鸣人所在的方向,攥着剑柄的手指毫无血色。“这是怎么回事?”

 

四团白色的物质这是已经完全长出了人形。柱间一看身侧,只见那其中一个“人”五官扭曲成了一个貌似惊讶的神情,而就连它说出话时的声音也沙哑得可怕。“被你们发现了?!”

 

斑只是冷笑一声,随意掐住了最先脱离鸣人的白色怪人将它撂倒在地,还一脚踩住了它的脖子。“团藏那个驱虫能混到如此地步也不能半点儿脑子都没有,派几个白绝来监视重点对象这种事儿应该还是想得出来的。别想着往地里钻——宇智波的基地还不至于连结节都不设。”

 

另外的三个白绝也分别被带土,卡卡西,和佐助给制住了。终于被解放了的鸣人好奇地凑了过去,用手戳了戳其中一只白绝的头。“好奇怪啊,摸着有点像木头?他们到底是什么东西?”

 

“旧时代的遗物而已。”斑利落地踩断了身下那只白绝的脊梁,同时也拽过了卡卡西手里的白绝。“留这一个就够了。把其他的处理掉。”那时,他正直视着手中白绝,眼睛已经化成了猩红的万花筒。

 

柱间退去了眼目周围的仙术纹路,静静地看着带土和佐助各自处决了手中的白绝。几分过后,斑看向白绝的眼睛也变回了黑色。只见他冷哼了一声,随手将已经失去了用处的白绝拧断了脖子,扔在了一边。“好处是,它们还没来得及去跟他们的主人汇报任何事,可惜它们知道得也不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段时间里团藏一直在给大蛇丸提供不限量的白绝,而大蛇丸的基地也确实就在那个工厂里。”

 

“那还等什么?”鸣人几乎是跳了起来,大声说道。“他都已经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不能再拖下去了!我们不能等他都整顿好了再去找他麻烦吧?”

 

“鸣人说得对,”柱间柔声附和道。“如果没有意见的话,我想我们应该今晚就行动,当然还要叫上宁次。你们说呢?”

 

“……我也觉得应该尽早把这件事办完。他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不会想到圣杯的竞争者会愿意联手去袭击他的,”佐助说。

 

带土一耸肩膀,“我反正是没意见,越早干掉那个家伙我心里越踏实。他对我们全家都图谋不轨,你说是吧卡卡西?”说着他还戏剧性的打了个哆嗦。

 

被点名了的卡卡西只是低叹了一声,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我同意佐助的看法,”他说,顺势忽略了带土气愤的‘卡卡西你竟然忽略我!’的怪叫声。

 

柱间点了点头,在迟疑了片刻后还是转向了在场唯一还没有表态的人。他和斑的视线在空中相撞,可斑很快就别过了头,只是侧身冷笑了一声。“既然你已经赞同了,那就像从前一样,承受自己决定的代价吧。”

 

“……我一直都在承受它们。”轻轻回应了这么一句后,他迫使自己转过头去,直到他不再看得到斑的反应。哪怕时过已久,当年谷底的那场大雨也还是清晰地回荡在记忆里,冷彻心扉。

 

还是鸣人反应得最快。“好了好了,其他的事都以后再弄好吗?那要是大家都同意参与的话,我们来谈谈组队的事情吧,”他飞快地说。“所以我们明确的敌人有大蛇丸和caster,还有他们可能已经准备好了的秽土转生体,不计数量啦。你们想怎么分工呢?”

 

“我想我们有必要分成两组,甚至三组。如果我是大蛇丸的话,遇到袭击一定会先把秽土体都派出去解决敌人,而把自己和caster留在基地里。如果要打持久战的话他甚至有可能和caster分开,自己单独行动,”卡卡西分析道。

 

“一般来说,这种战争都是英灵对英灵,御主对御主打的,”带土摸了摸下巴说,“不过我觉得这次可能调整一下比较好。每一组至少都应该有一个御主在场,这样联络和魔力供给都会比较有保障,有变化也好召唤自己的英灵来帮忙。”

 

眼看着气氛又活跃了起来,柱间轻舒了一口气,给鸣人投去了感谢的一瞥后说,“我想我应该被分在对付秽土体的那一组。他们面临的必定会是敌人数量众多的持久战,而以我的招式和经历来说,让我去担当这一组的工作应该会是最合适的。”

 

“把我也分在这一组。”柱间话音刚落就听到了斑略带兴奋的声音。“我已经很久没有彻底舒展筋骨了,希望至少那些乌合之众里能有一两个能真正起舞的。”

 

“我和带土也会去参与抗击秽土体的工作,”卡卡西补充道。“相对来说,除了初代大人和带土的先辈以外,我们是对秽土体最为了解的,除非你们有其他安排?”

 

鸣人有些尴尬地揉了揉脑袋。“那个,我和宁次已经打算要去找大蛇丸的啦。我和他都能用不同的方式引路,这样在他的基地迷宫里就不会让他躲过去了。虽然说宁次就没给过我好脸色看,不过这一次好歹是深入敌营,他应该不会把我怎么样的。佐助,你要来吗?”

 

“……我要和鼬分在一组。”宇智波佐助沉默了半响后说。他此时的神情冷肃而锐利,反映着眼底一颗坚韧的心。“我可以同你和宁次一起,或者和斑和小叔叔他们在一起,那都没有关系,但我还有自己的事要去做。在这点上我是不会妥协的。”



————————

一月份过后就应该不会那么忙了。立个flag不会弃坑,有开头的故事就一定会有结尾,虽然可能不会是被期待的那个。


评论(7)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