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笑颜

见置顶~评论是码字的高能源!

【柱斑/鸣佐】时光飞逝 22

圣杯战争背景,一个鸣人召唤柱间,佐助召唤斑的故事。

短梗一发,拖好久了抱歉_(:з」∠)_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带土从他的神威空间里踏出来时一个踉跄,险些栽倒在地,惹来早已等候多时的老祖宗一阵耻笑。

 

“笑什么?”带土狠狠瞪了斑一眼,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衣服。“你们这帮人可都是英灵,让我一个普通人不开车就追过来容易么?要不是我自己开发了神威,你们这一组可还没有master在场援助呢。”

 

斑脸上的笑容更显著了。“切,还用得着你援助?要不是那几个小辈想多要个联系人的话,只要我一个人就够了,根本用不着你这个贤二在这儿多事儿。”

 

“斑,我们也不能太放开了,”站在老祖宗身边的初代目把手搭在了斑的肩上,勉强提醒了一句,“鸣人和佐助的魔力供给会跟不上的,他们还需要留着足够的能量给自己作战。”

 

“我知道。”斑不屑地哼了一声。“对付一群乌合之众还需要我用全力?那我也太对不住你了。加点儿限制只会更有意思而已,要不然想来我也不可能在这种战斗里尽兴。”

 

原本还想反驳几句的带土一见此状也只能恨恨地甩了甩手。这两位祖宗也太让人难堪了吧?!招呼都不打的就进入二人世界,这境界难道不是只有热恋情侣才会有的么?不对,他早就该看出来了,那个初代目看着斑的眼神根本就有问题——明明那视线都能把人烧出两个洞来,问他的时候还在说什么‘天启’啊‘挚友’啊,他以为他骗谁呢?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老祖宗他竟然一点儿异样都没察觉到!

 

想到这里,带土生无可恋地往旁边一倒,正好落在了刚从虚体化模式里转移过来的卡卡西肩上。“又怎么了?”卡卡西无奈地叹息,但他还是伸手揉了揉带土的黑短炸。

 

带土也没回答,只是在哼哼了几声后又往卡卡西身上蹭了蹭。果然,这虚假的世界只有卡卡西的安抚才是真实的!

 

“好了好了,别撒娇了,好有正事儿要做呢。”卡卡西拍了拍压在他肩上一动不动的带土,最后还是不忍心把他一把推下去,只好转向站在一旁已经交谈完毕的的两个英灵。“初代大人,宇智波前辈,看来他们暂时还没有发现我们的存在。要按原计划行事吗?”

 

“嗯,我们需要尽可能把他们的实力引出来,这样鸣人他们能尽量方便的行动,以最小的阻力解决掉caster和caster的御主,”柱间说着,低头看了一眼鸣人新配给他的手表。“现在他们应该也到位了,等鸣人一联系我和带土的通讯器咱们就可以开始了。”

 

斑在一边笑出了声,一双原本黝黑的眼睛里也透露出了诡异的红光。“如果那个大蛇丸有半点脑子的话,到那到时候他们肯定不会自愿的一次性把所有的秽土转生体都放出来。要想真的要他们倾巢而出还得先送他们一份大礼才行。


“那个场面,到时候一定会很辉煌。”

 



 

“这里面怎么这么黑啊我说?哪怕就是团藏那个糟老头儿也会在基地走廊里设灯的好不好?”鸣人一边嘀咕着一边继续向基地的深处摸索。在他指尖上游走的一点风系魔法发出微弱的光芒,提供了他们所在的阴森通道里唯一的光明。

 

“我代你照明一会儿吧,鸣人,”走在鸣人身后不远处的鼬开口说,“毕竟可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是英灵,让我来用魔法照明的话会比你身为御主使用魔法的效率要高得多。你还是要尽量保存实力的。”

 

”是吗?那就麻烦你啦鼬哥。”鸣人听了倒也没有再客气,转手就将队伍领头的位置腾了出来。

 

走在后面的佐助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幕,搭在剑鞘上的手又收紧了几分。从他再见到鼬的那一刻起,他的手就没有从剑上移开过。或许是下意识的吧。

 

潜入大蛇丸的废弃工厂之前,他只见鸣人在通讯器里说了一句话,就看到厂地入口方向冲天而起的火光,隐约之间还有藤蔓肆意飞舞的影子。果不其然,斑他们那边的阵势是如此宏大,以至于佐助随着鸣人他们潜入至此都没有遇到任何情况。

 

当然,佐助想,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掉以轻心。他好歹也是在大蛇丸手下处事过,深知此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偏执狂,而基地里肯定还有形形色色的机关在等着他们。想起那暗无天日的几年,佐助抿紧了嘴唇。确切的说,大蛇丸并没有在物质上愧对佐助,但他最终的意图和那些想要从孤儿院里收养他的人也没有本质的差别。他们想要的只是最后一个宇智波而已——没有人想要的是佐助这个人。况且现在的自己也已经脱离了大蛇丸多时,早已失去了任何利用价值,而佐助也从未期望过大蛇丸会因顾及往事而心慈手软。

 

他们不知走了多久,周围森冷幽暗的走廊却除了滴落的水珠和沉闷的脚步以外再无声响。鸣人已经再次和鼬调换了领头的位置,指尖一点微弱的蓝芒犹如濒临燃尽的蜡烛。佐助正欲上前问鸣人要不要让他来接替带头的位置,忽然间听到了前方一阵细微但飞速接近的嘶嘶声。“来了!”鸣人的一声厉喝响彻耳边,随即他们就被前方如海潮一般涌出的蛇群淹没了。

 

佐助一手运起火系魔法罩住自身,另一手则是抽出了已经发出嗜血光芒的草薙剑。他咬牙在压过头顶的蛇群里砍杀,鼻间满都是烧焦的蛇皮的味道,还有……

 

嗅到那股微妙的甜味时,佐助只觉得眼前一花,险些脚下一个踉跄。“鸣人!”他狠狠的甩了甩头,不顾一切地大喊了起来,“鸣人!这些蛇有剧毒,被杀死了之后毒性反而会释放到空气里!你必须用你的风系魔法把空气和蛇群都驱散,不然我们谁都别想离开!”


“……知道了!”鸣人的声音隐隐约约地传来,但很快就被耳边翻滚的蛇群掩盖了。佐助尽力屏住呼吸,匆忙中又劈出了几剑。动用他和鼬的大型火系魔法虽然可能击溃蛇群,却驱散不开那些蛇死后散发的剧毒,那无疑是自寻死路,而宁次所有的日向家的惯用法术也不具备如此两全的能力——他现在所能做的只有相信鸣人了。

 

霎时一道耀眼的光芒照彻了狭窄的走廊,随即蛇群令人作呕的蠕动声被一阵天崩地裂的崩塌声压过。佐助本能地躲闪到了一旁,却还是被空气中的灰尘呛得直咳嗽。他下意识地喊了声‘鸣人,’无人回应,再定神一看才了然。就在他原先的位置上,一堆小山似的废墟瓦砾已经将最初的道路牢牢封死,没有半分鸣人或宁次的影子。

 

“佐助,你还好吗?”宇智波鼬平静的声音毫无征兆地从身后响起。佐助深吸了口气,还是勉强压下了自己最初要去拔剑的动作,只是微微摇了摇头。由于还不知道如何去面对那个从前被他称为‘哥哥’的人,他索性没有转身,只是将自己腰间别着的通讯器拿到眼前按下了联络按钮。

 

“鸣人?”他轻声唤道,“鸣人,你能听到吗?”

 

一时间,通讯器的另一边只有静电的嘶嘶作响,连得佐助的一颗心也跟着悬了起来,但那随后刺穿话筒的一声「“佐助!!”」却让他在心底舒了一口气。佐助眉间松动几分,微微握了握拳。因情绪起伏而逗留在嘴边的关怀终是被他咽了回去。“你那边怎么样?”他冷下声音问道。

 

「“我没事,不过这崩塌的墙估计是挪不开了。对不起啊佐助,它好像是我用大型风系魔法时触动了什么机关才招来的,有点儿蹊跷。我也不敢再用什么法术了,搞不好的话整个房顶都可能塌下来,那就更麻烦了。对了,宁次也在我这边,没什么大事儿,不过鼬哥应该在你那边吧?你们都还好吗?”」

 

“……还好。”佐助闭了闭眼。“如你所说的话,那看来我们只好先分头行动了。我知道你事先给通讯器做了预防魔力干扰的准备,但为了保险我们还是必要的时候再联络比较好。大蛇丸显然是有备而来,设了这个机关好分散我们,但他不知道我们还有联系方式,而我也不打算让他率先知道。”

 

「“好的,但你和鼬哥要是遇到情况的话一定还是要说一声!这些通讯器都有自动定位系统的,可以记录你去过的地方,所以就算是现下这种情况我也能想办法赶过去的。”」

 

“嗯。那就这样吧。”

 

「“哈哈,我听懂了,你也要注意自己啊,佐助。”」鸣人最后在话筒的另一端欢笑了一声,随后便挂断了链接。

 

佐助缓缓放下了通讯器,将自己的唇抿成了一条白线。在结束了与鸣人的通话之后,鼬沉静的眼神就像刀一样扎进他的后背,这感觉让他五味混杂。压抑了十几年的感触如洪水般从心口蔓延而出,但他的咽喉却是干涩一片,如生吞了沙子一般难受。如果让他现在张口的话,他都不知道自己还能说出怎样的话来。

 

但他还有事要做。

 

于是,当他终于转身面向了宇智波鼬时,他的面容还是平静的,犹如一汪无风惊动的湖水。他只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没有叫出那往年的称呼。“……鼬,该赶路了。”


评论(4)

热度(77)